close
代工流程OEM 保養品 混合

財經中心/鍾惠宇報導

有穩定收入後,不少人紛紛開始理財,尤其近期受武漢肺炎(COVID-19、新冠肺炎)疫情影響,金融市場也受到衝擊。就有網友好奇,「買儲蓄險」究竟是不是錯誤的決定,網友就揭露保險業務常推薦「儲蓄險」的背後真相。

網揭背後真相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昨(21)日有網友在PTT指出,「同樣都是定期定額,儲蓄險解約要賠本金,定存解約則是利息打八折;儲蓄險要六年期以上才贏過定存,六年時間有點長都不能動到這筆錢」。

原PO也點出,「說存股傻了,高風險這一波賠多少,結果人家六年前存股,今年小賠還是賺10幾%;說可以分攤風險,意外身故理賠的金額,就跟繳出去的差不多」,讓原PO不禁認為「買儲蓄險是不是真的傻了?」

網友看了紛紛指出,「對,因為佣金最高所以保險業務都把他捧上天」、「每個業務的起手式一定是20年期儲蓄險」、「儲蓄險就是銀行發的騙錢商品,要你的現金流用的」、「這張業務超好賺,新人都賣這個阿」、「業務愛推除了佣金高,不用什麼保險專業也不用售後服務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超過六年的才是傻,不然沒什麼風險啊,就是強迫存錢」、「多花成本繳給保險公司強迫你儲蓄,沒有自制力的人可以買」、「只要財物分配得當,一部分的存款的確是可以拿去買儲蓄險啊,沒什麼問題」。



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4%BB%96%E7%AC%91%E8%B2%B7%E5%84%B2%E8%93%84%E9%9A%AA%E6%A0%B9%E6%9C%AC%E抗氧化劑 保養品 淨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pinmarcm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